我市举办2019年灾害信息员培训班

作者:发布日期:2019-06-06浏览量:

 

为确保我市灾情管理人员和灾害信息员在转隶期间灾情管理工作不断档、不脱节,尤其是在人员变动比较大、汛期即将来临的情况下进一步提高灾害应对能力,6月6日,全市灾害信息员培训班在东岳山庄举行。全市县(市、区)、乡镇(街道)灾情管理人员和灾害信息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业务培训,实现了全市县乡灾害信息员培训全覆盖。

市应急局副局长邵洪文出席培训班并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对这次培训班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灾情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不断增强做好灾情信息报送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三是努力把灾害信息报送工作做真、做实、做出成效。

本次培训班以基础业务讲解、专项技能培训为主要内容,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并结合前一天灾害天气造成的实际灾情现场进行了报灾系统的实际操作。

通过培训,大家掌握了自然灾害统计制度的基本要求,熟悉了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的应用,对下一步综合减灾救灾重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提高了全市灾情报送工作质量和应急管理系统灾害应对能力。

 

(综合减灾救灾科)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