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应急通信保障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作者:发布日期:2019-07-26浏览量:


7月23日,全市应急通信保障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交流突发事件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分析形势,研判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突发事件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和应急公益短信、预警短信发布工作。

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立军同志主持。泰安联通分公司、泰安移动分公司、泰安电信分公司、泰安铁塔分公司负责同志分别介绍突发事件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和应急公益短信、预警短信发布审批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田书阳同志最后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算好政治账、发展帐、大局账。各通信运营商要深刻认识到肩负的职责使命,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把提高应急通信保障能力放在工作的突出位置抓紧抓实。二是要正视问题,增强做好应急通信保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解决无线通信网络尚未全覆盖。尤其是偏远山区,基站明显不足,通信信号“无”或“弱”的问题;要解决现场保障条件差。通信车辆、移动基站、无人机等应急通信保障资源,需要道路、电源、光缆等现场条件配合,而偏僻地区,特别是山区内部,道路不通、缺乏电源和光缆的问题;要解决市内通信保障卫星通信车辆,移动通信保障车问题,各公司都要备一辆移动保障车辆;要解决各种通信手段还未实现互联互通,卫星、基站、微波、专线等信号及时有效互联互通问题;三是要落实责任,加大投入,尽快提升我市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各通信公司要结合各自实际,在基站建设、装备购置、人员配备等方面加大投入,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现场应急通信畅通。建立应急联动机制,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各通信公司现场应急通信保障到位,形成应急救援处置的合力。四是要依法依规,及时发布应急公益短信。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的预警短信是预防或处置突发事件、提醒群众防灾避灾的公益短信。人民群众只有收到预警信息,才能及时采取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生命财产损失。市应急管理局接到有关预警信息后要立即通知各通信公司,各通信公司要站在对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在收到有关部门或市应急局转来的橙色及以上预警信息后,立即发布。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泰安联通公司、泰安移动通信公司、泰安电信公司、中国铁塔泰安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