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开展工矿商贸和危化品企业有限空间、动火作业及外来施工作业精准整治集中行动

作者:发布日期:2019-08-17浏览量:

    为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督促指导全市工矿商贸和危化品企业全面加强有限空间、动火作业和外来施工作业安全管理,辨识排查重大风险隐患,提升事故防范能力,自8月19日起,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工矿商贸和危化品企业有限空间、动火作业及外来施工作业精准整治集中行动。

这次集中行动是在对非煤矿山、冶金有色、涉氨制冷等高危行业领域开展精准整治的基础上,更加精准的向有限空间、动火作业等危险作业环节的事故隐患聚焦发力。集中行动前期,各县(市、区)应急局将进行全面发动部署,指导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照整治内容查清有限空间、动火作业及外来施工作业的风险因素和事故隐患,建立风险隐患清单,逐一对号落实整改。自查自纠阶段结束后,市应急局将成立集中行动执法检查组,采取县(市、区)“A查B、B查C”的异地互查方式开展集中执法检查。

通过开展精准整治行动,全面摸清全市工矿商贸和危化品企业有限空间、动火作业及外来施工作业的安全管理现状,集中整改一批事故隐患,立案查处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全面规范提升企业的有限空间、动火作业和外来施工作业安全管理,确保全市工矿商贸和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