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发布日期:2019-08-21浏览量:

8月21日上午,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明确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七个一遍”“七个一律”要求责任分工的通知》和《泰安市城区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方案》,市安委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就扎实推进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城镇燃气属于高危行业,涉及千家万户,点多面广量大,极易发生安全事故。近期,省内外连续发生燃气泄漏燃爆事故,我市也发生几起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社会影响。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崔洪刚同志作出重要批示,8月9日市政府召开专门会议作出部署安排,提出具体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开展好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安委会及办公室近期一系列部署安排和各自承担的职责任务,立即行动起来,扎实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工作各项任务措施。一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对所属生产经营单位开展督导,督促搞好隐患自查,同时要按照各自职责搞好安全检查整治。市城镇燃气安全整治领导小组要搞好统筹协调,市管道天然气企业、燃气气瓶充装企业、道路运输督查组和综合督查组四个组的牵头部门要制定好督查工作方案,采取突击检查、夜查等方式,深入各县市区、经营(充装)企业、燃气用户开展督查活动。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市住建局配合,依据有关政策规定,抓紧制定过期液化气钢瓶补贴工作方案和计划,明确补贴范围、数量和标准,争取财政资金支持,抓紧落实到位。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泰安市电视台、泰安日报开设了宣传专栏,将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积极组织宣传稿件,及时宣传报道工作进展情况及好的经验做法。要认真做好接受电视台采访准备工作,并加强对督查、检查整治活动的宣传报道。三是认真做好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这次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时间跨度长,市城镇燃气安全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要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加强值班工作,及时调度掌握各县市区、市有关部门单位专项整治推进情况,汇总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排查表,编写工作简报,并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工作,协调推动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市城区城镇燃气安全生产整治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住建局二级调研员李松林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城区城镇燃气安全生产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及联络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