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立军带队到东平县调研夏季安全生产和汛期应急准备工作

作者:发布日期:2019-08-09浏览量:


8月1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立军带队到东平县调研夏季安全生产和汛期应急准备工作,市应急管理局有关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陪同活动。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鄣城险工险段、戴村坝、东平湖管理局防汛物资储备仓库、刘口闸四个防汛点,现场检查了山东润银生物化工、东平宏达矿业、东顺集团三家重点企业的夏季安全生产情况、网格化实名制工作落实情况、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情况等。

王局长对今年东平湖及大汶河东平段防汛应急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重点防汛点要安排专人盯守,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强化巡堤查险,强化防汛队伍、物资的准备工作,保证一旦出现汛情险情,能够拉得出、用得上、防得住,确保安全度汛。

王局长要求,各化工企业要认真吸取河南义马气化厂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化工企业夏季“四防”措施,动员基层员工辨识管控风险、排查整改安全隐患,要始终保持对化工企业高压严管的态势,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将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刑事责任。地下矿山企业要积极做好应对极端天气条件的各项准备,严格执行大暴雨天气停产撤人规定,完善汛期应急救援预案,备足配齐防汛物资器材,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保证通讯联络畅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网格化实名制规定,各企业按要求悬挂“公示牌”,明确属地监管(主管)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以主管、监管责任的落实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全面深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通过专业机构评估辅导,将体系建设与企业现有管理体系深度融合,坚持全员参与、重在运行、突出实效、持续提升,不断提高企业自我管控风险的能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新中国建国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调研组同时走访慰问了东平县消防大队消防战士。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