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紧盯危险化学品企业停产、复产及停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发布日期:2020-02-03浏览量:

节日期间,为及时准确掌握当前各停产危险化学品企业的安全状况,确保安全生产,市应急局安排专人,每天通过危化品安全监测预警系统网上巡查、电话调度、安排现场核查等多种方式,督促指导各停产企业深入分析安全风险、完善落实管控措施,确保化工装置停产、复产和停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同时督促各县市区应急部门加大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停产、复产及停产期间的执法检查频次,严厉查处未制定落实相关安全措施、未经安全验收擅自复产行为。

节前,为切实加强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停产、复产及停产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结合上级工作要求,市应急局下发了《危险化学品企业停产、复产及停产期间主要安全措施清单》。《清单》涵盖了成立组织机构、落实工作责任、开展风险辨识、制定方案、组织教育培训、排查消除隐患、严格变更管理等二十项内容。要求各危险化学品企业认真学习安全措施清单内容,严格落实相关安全生产法规标准要求,并结合实际,全面排查辨识本单位停产、复产及停产期间的各类安全风险,认真制定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