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不休!省粉尘防爆安全生产专家组在泰安开展“大诊断”

作者:发布日期:2021-10-04浏览量:

为进一步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国庆长假期间,省应急管理厅组织高水平粉尘防爆专家组对我市涉爆粉尘工贸企业开展帮扶式、体检式检查。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放弃假期时间,加班加点,全力配合开展好本次大诊断行动,指导帮扶企业查隐患、保安全。

本次安全生产大诊断行动以推进实施新《安全生产法》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环节,由省应急管理厅聘请来自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的国家级权威专家,深入企业和生产现场,对企业安全生产状况进行全面诊断,帮助企业全面查找安全生产缺陷,研究提出系统治理方案,跟进监管、跟进执法,推动企业解决突出问题,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确保我市涉爆粉尘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粉尘防爆专家组9月28日入驻我市,重点对全市6家涉爆粉尘工贸企业进行诊断检查。在山东泰开电器机构有限公司和山东泰开变压器有限公司,专家组分别从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置情况、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以及生产现场重点工艺、重点生产环节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地诊断。专家组成员乐有邦介绍,通过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的帮扶式、体检式检查,能够帮助企业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未关注的环节,进一步提高企业本质安全生产水平。

为确保省专家组工作成效,泰安市应急管理局成立由副局长带队的工作专班全程跟进,截止10月2日,专家组在泰安共诊断企业5家,发现问题隐患102项,出具诊断报告书5份,目前已整改完成隐患78项。

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古斌表示,此次全省安全生产大诊断行动聘请了全国权威专家帮助企业查找安全生产问题,全面剖析企业存在的风险,检查出了很多平时我们发现不了的隐患,为今后我们开展日常监督检查、企业自查提供规范指导和标准。泰安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将全程跟进,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实现闭环管理,推动诊断成果在我市落实落地。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