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进万家——市应急局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党支部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1-12-10浏览量:

  

  

  

  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公众冬季安全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 2021年12月10日,市应急局监察支队党支部开展了“安全进万家”冬季安全应急知识常识宣传普及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参与社区共驻共建,履行安全责任,扎实开展为民服务。

  首先,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集体观看了省应急厅制作的一氧化碳事故警示片。在警示教育片中,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向大家展现了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剖析了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原因,科普了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及防范措施。警示教育片中痛心疾首的事故现场,让大家感触颇深和警醒。大家深切感受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被一氧化碳夺走,非常痛心,坚决以实际行动普及安全防范知识。

  随后,支队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进社区、进小巷,采取张贴海报、散发传单、宣传讲解等方式向社区群众普及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常识,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确保居民安全使用燃气。尽管天气寒冷,但是党员们的斗志不减,热情不减。大家深入金山东巷社区,走进农贸市场,分两个小组开展活动。第一组认真向群众发放《冬春季谨防一氧化碳中毒》和《使用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单,现场向居民讲解冬春季节如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知识,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第二组在居民区宣传栏、路口等显眼位置张贴《冬季取暖,严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海报,加强阵地宣传。群众们纷纷表示,生命只有一次,在平时生活中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紧绷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弦,坚决杜绝中毒事件的发生。

  下一步,将通过支部党员朋友圈、社区群等方式,重点围绕宣传普及防一氧化碳中毒、森林防火、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普及安全应急知识,开展警示教育。

  安全进社区、进万家活动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通过各位党员干部耐心向居民讲解一氧化碳的危害及防范措施,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了居民群众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安全意识,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市民安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常识,获得了社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