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天然气保供企业今冬明春安全风险防控专项工作

作者:发布日期:2021-12-02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做好今冬明春全市天然气安全保供工作,确保供气安全,近期,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开展天然气保供企业安全风险防控专项工作。

  一是及时部署安排,认真排查摸底。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制定了《泰安市天然气保供企业今冬明春安全风险防控专项工作方案》,督促各有关县市区、功能区安委会办公室、市住建局、市能源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加大对天然气保供企业的排查摸底力度,明确本地本系统保供企业名单,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台账,实行清单管理。

  二是全面开展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各有关企业认真研究制定安全保供方案,明确保供目标任务、落实保供全员安全责任、制定保供安全措施,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和日常巡检维护,对照专项检查重点内容,深入开展自查自改,形成问题隐患清单,逐项落实整改措施,有效化解各类风险。各有关县市区、功能区、市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对保供企业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保供企业加快问题隐患整改,切实提升天然气保供安全保障能力。

  三是强化专项督查抽查。市安委会办公室将组织督查组,对有关县市区、功能区、市有关部门和企业的保供方案制定落实、问题隐患整改、全覆盖监督检查、专家指导服务等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督促各级各有关企业落实落细安全风险防控措施,提高天然气安全保供能力。

  四是加强跟踪调度。市安委会办公室建立周报告制度,督促各有关县市区、功能区、市有关部门和企业每周五报送本周天然气安全保供工作开展、问题隐患整改及应急保障等情况,跟踪督办保供企业的问题隐患整改,对问题隐患特别是重大隐患整改不落实的,依法从严处罚。

  2021年12月1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