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召开全市烟花爆竹及危化品当前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议

作者:发布日期:2021-12-02浏览量:

  为做好全市烟花爆竹及危化品安全监管年度收尾工作,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11月30日,我市组织召开全市烟花爆竹及危化品当前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议。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李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危化科全体人员,六个县(市、区)应急局分管领导及六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泰安市2022年重大活动空气质量保障实施方案》《关于重大活动空气质量保障任务有关情况的解读》等文件,各参会单位座谈交流了当前烟花爆竹领域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2022年重大活动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要求,加强烟花爆竹领域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传达学习了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现场推进会议精神,讨论交流了信息化示范单位建设、企业自动化改造工作、新安法全员学习培训及考核、安全总监配备、建立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问题隐患整改闭环等工作,各单位就加强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峰强调指出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各级应急部门和企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工作面临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绝不能有半点的思想麻痹松懈;各级各企业要强化问题导向,抓好今年以来各级检查发现隐患检查问题整改;要结合深入开展冬季“四防”工作、第二批危化品企业安全风险诊断评估、危化品领域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安全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一步绷紧应急部门和企业的安全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