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开展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承保机构、经纪公司考核调研工作

作者:发布日期:2021-12-20浏览量:

12月16-17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县级干部赵方惠带队,对我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5家承保机构和经纪公司开展考核及调研。

 

考核组听取了各机构开展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情况汇报,对照考核细则认真查看了有关档案材料,到主承公司理赔中心实地查看理赔作业流程及理赔资料,听取各机构对我市开展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

 

赵方惠指出,做好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一是要思想螺丝”要紧而又紧。对灾害民生的思想认识情况就决定了日常是如何开展对待这项工作的。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各机构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拧紧思想“螺丝”,克服倦怠思想、麻痹心理和侥幸心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二是宣传工作要深又全。灾害民生综合保险要真正落到实处,让百姓得实惠,宣传工作就要深入而全面当前年末岁尾是火灾、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易发多发期,机构真正发挥出网点广、人员多的优势,不等不靠,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扩大影响力,提高群众熟悉度,营造良好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三是赔付救助要快而又快。承保机构要把主责主业抓到位,接案后第一时间开展查勘理赔,应赔尽赔足额赔付,要提高赔付效率和服务水平,做好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救助工作。主承公司在一线承担了查勘理赔工作,从承公司赔款的摊回工作也要提速跟上。四是防灾减灾任重道远。灾害民生综合保险与政府救助、社会救济、自救互救构成了“四位一体” 的全新救灾救助机制,为提升灾害救助质量和水平贡献了积极力量。各机构按照保本微利的原则,给予灾害民生综合保险项目最大力度的支持,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推动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更好的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赵方惠强调,各机构要认真查摆考核存在的问题并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继续发扬优势和优点,扎实开展工作,推动灾害民生综合保险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