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作者:发布日期:2021-12-30浏览量:

近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领导唐传营出席对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反馈会议和向市应急局领导班子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会议,并对局党委书记和党委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华山主持召开向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刘琳的反馈会议,向市应急局党委领导班子传达了市委书记杨洪涛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郭冬云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局党委书记刘琳和局党委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刘琳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21年7月20日至9月2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应急局党委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卫生、安全生产、公共资源交易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重要工作安排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巡察、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巡察组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郭冬云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应急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应急管理职能,逐步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初步构建起安全生产预防、自然灾害防治、应急指挥救援等各方面分工较为清晰的工作体系,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取得有效进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学懂弄通做实有差距,应急管理系统转型升级成效不显著;履行职责不够到位,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有欠缺,应对城市安全挑战存在不足,防灾减灾救灾体系不够完善,安全生产监督执法不够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人才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弱项,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够有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统筹谋划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有差距,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廉洁风险防控存在隐患。

  郭冬云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应急管理工作紧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二是积极主动作为、加强法制建设,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三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扎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严肃纪律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唐传营强调,市应急局党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聚焦突出问题集中发力、标本兼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一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持之以恒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扎实推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把巡察整改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把问题整改与单位的重点工作、重要任务结合起来,统筹用好整改成果,以工作实绩来检验巡察整改成效,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工作的生动实践,为维护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刘琳表示,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精准深刻,市应急局党委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强化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局党委将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建立反馈问题“整改台账”和“问题清单”,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个性问题要对号入座,责任落实到人,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强化跟踪督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三要搞好结合,相互促进,推动应急管理水平全面提升。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局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发挥好党委牵头抓总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压实各级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全面梳理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废改立”工作,切实通过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实现提速提质增效。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提升结合起来,深入持续开展作风集中整治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活动,加大业务培训,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事业发展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和应急管理重点工作,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和“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乐于奉献”的机关文化,保底线、抓重点、促亮点,高标准完成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任务。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曹长钰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应急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应急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