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部署开展化工企业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作者:发布日期:2021-12-31浏览量:

  为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严防化工领域各类事故发生,督促各企业进一步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为元旦、春节以及冬奥会等敏感时期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市应急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化工企业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此次大检查,以“迎奥运、保安全、促稳定”为主题,突出“两重点一重大”企业,选定30家企业作为检查对象,委托专业技术机构,利用两周的时间分两组从安全管理、工艺、设备和电气仪表等4个方面,并对照《山东省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安全风险评估诊断标准(试行)》,对企业开展全面深入检查评估,深入查找企业在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各企业不断改善安全生产管理条件,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

  本次大检查要求各县市区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加强舆论宣传,调派专业力量执法跟进,严肃处理屡查屡犯、严重违法违规的行为,坚决依法关停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

  大检查活动中,市应急局将全程派员参加,按照省应急厅《关于做好全省应急系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鲁应急字〔2021〕152 号)的要求,同步开展冬季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