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视频会议

作者:发布日期:2021-12-07浏览量:


  12月6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视频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同志主持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唐传营同志,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于文龙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杨洪涛书记对城镇燃气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燃气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迅速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针对存在问题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城镇燃气安全责任体系,深查彻改燃气建设、经营、输送、使用等方面的风险隐患。要抓好燃气管网风险监测预警,做到实时监控、提前预警、科学处置,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要做实做细燃气安全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全社会的燃气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安排,迅速贯彻落实好各级领导的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举措,迅速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全力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紧盯突出问题治理、紧盯重点用户防范、紧盯本质安全提升、紧盯薄弱环节执法、紧盯工作责任落实,切实做好燃气安全整治工作,确保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以“四位一体”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针对当前季节特点,突出抓好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工作,严查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严格落实建筑施工领域各项安全措施,加强危化品全链条管理,统筹推进矿山、特种设备、景区景点设施设备等领域安全生产整治,全力做好冬春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织密扎牢安全生产保障网,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