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泰山客运索道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作者:发布日期:2021-03-26浏览量:

  3月26日,泰山客运索道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在桃花源索道站举行。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张秀文、市政府副市长常绪扩、中国索道协会秘书长黄鹏智以及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组泰安市中心组、市应急局7个部门等相关领导同志莅临演练现场进行观摩指导。参演队伍有泰山索道运营中心救援队、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泰安市卫健委医疗救护队、泰山管委志愿者队伍、泰山兵峰山地救援队等共计150余人。

d344ec81eeaccc877ea36319eec156a

  泰山索道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是我省处置特种设备-客运索道事故实战能力的一次大展示、大检阅、大提升,是在我市开展的第一次大型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本次演练贴近实战,设置了事故报告、启动市级预案应急响应、客

66771ad2667e2a2b5a48aee75c2acd6

  运索道应急救援、伤员转移等四个科目。现场模拟泰山桃花源索道在运行过程中突发岩石滚落,客运索道无法正常运行,多名游客滞留空中车厢内,并有人员受伤。市政府立即启动《泰安市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响应,组织应急、公安、市场监管、文化旅游、卫生健康、消防、泰山景区管委等部门、单位成立现场应急救援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应急救援。

  救援演练结束后,中国索道协会秘书长黄鹏智对于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认为整个演练条件预设合理、组织指挥科学、环节步骤紧凑、动作规范熟练,队员配合默契,总体上非常成功,全面展示了泰山索道的综合应急能力。泰山索道作为我国客运索道行业的标杆和旗帜,为推进我国客运索道事业安全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方面,创造了一系列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泰山模式和泰山经验,为提高全行业应急能力建设起到了非常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