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全市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作者:发布日期:2021-04-30浏览量:

  4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同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全市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和“五一”假期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成绩值得肯定。“五一”假期即将到来,群众出行旅游热度空前,各类风险交织叠加,抓好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反弹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下功夫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年度重点工作清单,着力推动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到人,加快构建人人知责、个个尽责、严格问责的工作格局。要大力推行安全生产奖惩制度,积极探索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与职工绩效工资挂钩,进一步提高企业主动性自觉性。要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集中攻坚,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突出抓好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要紧盯煤矿、危化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长输油气管线、特种设备、城镇燃气、农业机械、民爆等行业领域,以及工业园区、开发区等各类功能区,找准盲区漏洞,严格落实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针对“五一”假期特点,要加强交通运输、旅游、森林防火等领域的安全防范,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抓好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力量等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切实加强各级安全监管机构、力量建设,确保工作有人抓、责任不悬空。要加强各类监管执法队伍建设,优化人员结构,增加监管投入,强化业务培训,保证人员、经费、装备、能力满足工作需要。要着重抓好联系包保、驻点监督、应急演练、常态化培训等制度规定的刚性执行,强化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