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13055X/2021-0003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应急局 组配分类 公众开放日及听证会

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开展2021年第一次“政府开放日”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1-04-09浏览量:

为加强政民互动交流,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49日,市应急局组织开展2021年第一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8名市民代表走进应急指挥中心零距离接触应急管理相关工作。

 

市民代表首先参观了应急指挥中心,取讲解员介绍指挥中心建设情况并演示指挥中心视频会议和应急值班专题、防汛抗旱专题、森林防火专题、安全生产专题、应急救援专题等5大专题12项功能。通过近距离观摩,市民代表直观感受应急指挥相关工作。

 

随后,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强同志详细介绍了市应急局整体架构、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和应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加深市民代表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全面了解

 

活动最后,李强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听取代表建议,危化科、工矿商贸科负责同志主动解答市民代表提出的“应急演练方面有什么新的规定和要求?”、“危险化学企业从业人员的学历和专业有什么最新要求?”、非煤矿山企业如何组织竣工验收”、“电工特种作业证学历要求?等问题。

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增加政民互动交流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重要途径,下一步,市应急局将按照市政府统一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常态化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不断加强与群众沟通交流,广泛了解群众需求,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升群众参与应急管理工作的积极性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