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作者:发布日期:2021-05-11浏览量:

 为检验地震应急预案可行性,全面提升现场处置和应急救援能力,5月10日下午,东平县人民政府组织县民政局、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斑鸠店镇等单位,在斑鸠店镇敬老院开展地震应急演练。东平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生广,县民政局、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斑鸠店镇主要负责同志等有关领导现场观摩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由东平县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孟昭军任现场指挥、东平县州城消防救援站指挥员王化振任救援指挥,演练情景模拟为东平县辖区内斑鸠店镇(东经116度10分26秒,北纬36度6分10秒)发生里氏4.1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演练科目依次为室内避险与疏散逃生、震情测定与上报、启动县级预案、紧急救援、卫生消杀、灭火演习。

 演练结束后,东平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彭衍胜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演练流程清晰、紧张有序,演练队伍各司其职、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东平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生广在讲话中对此次实战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固化演练经验。充分利用演练契机,进一步修订预案,提高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要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全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二要紧贴实战训练。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分层次、分岗位开展专业技能训练,加大应急演练力度,通过救援演练,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不断提高应急队伍实战能力,使演练更突出实战、实际。三要强化应急响应。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的指挥协调机制,强化信息共享,整合救援力量、物资、装备等资源,着力提升救援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能拉的出、顶的上、打得赢。

 东平县旧县乡、斑鸠店镇、银山镇、戴庙镇、商老庄乡分工负责人、民政办主任及应急办专职副主任,民政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分工负责人,斑鸠店镇敬老院全体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