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13055X/2021-0003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应急局 组配分类 公众开放日及听证会

泰安市应急管理局、泰安基准地震台联合举办“地震开放日”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1-05-13浏览量:

5月13日,泰安市应急管理泰安基准地震台联合举办“地震开放日”活动,活动主题为“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来自山东科技大学20多名师生和济泰高速15名工作人员走进地震台,零距离接触地震监测预报工作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周安、四级调研员张春华、泰安基准地震台副台长陈传华同志参加活动。

在座谈交流阶段,市应急管理局张春华同志向市民代表介绍了我市应急管理和防震减灾工作整体情况,地震台工作人员向市民代表进行了“泰山震”讲解,播放了防震减灾宣传片。

 

 

 

 

 

 

 

 

 



 

 





 

 

 

  

 

 

 

 

 

 

 

 

 

 

 




 

在互动体验阶段,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地震流动观测仪和破拆工具,让市民代表通过跺脚方式现场模拟地震发生,感受地震波形的变化并教授使用地震救援破拆工具

 

 

 

 

 

 

 

 

 




 

 

 

 

 

 

 




 

 

 

在参观学习阶段,带领市民代表参观了测震室、形变室和地磁观测区等工作区域,向大家介绍了观测仪器及其功能,在屏幕上展示了地震波形和固体潮的记录等

 

 

 



 

 

 

 

 

 

 

最后市民代表参观了地震科学馆,观看地震学科观测仪器展示,了解地震科学发展简史。

 



 

 

 

 

 

 

 

 

参观交流中,市民代表认真聆听讲解、踊跃提问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开展“地震开放日”活动,一方面通过让社会公众走进地震台,零距离接触地震行业较为陌生的工作内容,使社会公众对地震工作者的辛勤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另一方面,通过学习地震科知识和应急避险常识,有效增强了社会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应急避震和自救互救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