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1-05-13浏览量: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东平县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一是广泛宣传营氛围。利用“东平应急”微信公众号举办“有奖竞答”活动,参与活动2460人,派发奖品5种931份;积极参与“安如泰山杯”综合防灾减灾公益书画作品征集活动,上报作品9个;组织张贴主题海报1478张,悬挂条幅500余条,向群众编发公益短信5120条,借助电视、广播、LED大屏等不间断播放防灾减灾视频。



 二是现场互动求实效。5月12日,多部门联合举办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地质、地震、山洪等自然灾害知识,共摆设展板56块,发放防灾宣传单页和明信片49种3420份,模拟“心肺复苏”、展示消防装备、演示消防器材20余次,约1200人参与现场互动。全县组织防灾减灾宣传进企业、进社区活动近200次。



 三是科普宣教重体验。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教基地开放日活动,邀请群众参观图文展览区、模型展示区,体验VR地震平台、地震模拟平台,在体验中了解地震知识、地震次生灾害、自救互救知识等,接待群众200余人次。


 四是实战演练锻精兵。东平县人民政府组织民政、卫健、应急、消防等部门单位,在斑鸠店镇敬老院开展全县地震应急演练,共100余人参与演练活动。县教体局联合应急局、住建局举办校园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1040名师生1分50秒内全部安全到达操场指定区域。全县组织企业、学校开展逃生演练58次。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