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领导到新泰调研危险化学品企业监管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情况

作者:发布日期:2021-05-14浏览量:

 5月13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周凤文,一级调研员、危化处处长范长华,副处长郝志强及泰安应急局李传华副支队长一行来新泰市调研危险化学品企业监管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情况,新泰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永涛,新泰市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其他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新泰应急局徐鹏程局长汇报了全市危险化学品监管和信息化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综合监管信息平台建设、视频接入、移动终端上传、人员值班值守及危险化学品视频监控情况。建设综合监管信息化平台是新泰市积极探索“线上”与“线下”优势互补的监管执法新模式,平台接入了危化品、非煤矿山、涉氨制冷、烟花爆竹等企业关键装置、重大危险源罐区、装卸车的监控视频,安排专人24小时不间断值班巡察,有效管控了企业的动火、检维修异常活动作业环节。规范危险作业行为是当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举措,也是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目前已取得良好的效果。

 

参观综合监管信息平台

 

观看企业动火作业全过程视频上传演示

 会后,调研组领导参观了信息化平台视频监控情况,听取管理人员的讲解,观看远程对讲、企业动火作业单兵全过程视频上传演示,详细了解了企业重点部位、关键装置的视频布控、专线专网信号接入、移动终端使用等情况。

 

 周厅长对新泰危化品企业信息化建设及应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新泰市在危化品监管上能够提前布局,超前谋划,充分利用科技信息化手段既提高了安全监管水平,又节省了时间和精力,解决了监管人员不足的问题,很值得学习,并提出建议和要求,一要进一步优化完善信息化平台功能建设,加快危化品监管智能化、信息化推进工作,更好的发挥平台的作用;二要加大科技信息化应用,依靠现代化技术,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等手段,筑牢企业安全基础。三要建设智能化园区,严把危化品企业智能化、信息化应用关,提高化工园区准入门槛等,促进化工园区整体提档升级,规范发展,建设成全省一流的化工园区。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