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察支队执法检查情况公示

作者:发布日期:2021-05-06浏览量:

按照全市安全生产费用专项执法检查活动要求以及市局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复查工作安排,4月25日-4月30日,市监察支队对山东水发生态环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泰安泰山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进行了执法检查,发现隐患18条;对山东泰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新泰正大焦化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进行了复查,21项隐患已整改完毕。具体情况公示如下:

一、检查情况

(一)山东水发生态环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2项隐患):1、《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中应急清单中部分人员与应急机构汇总人员不一致;2、应急预案风险评估中未对该企业事故类型进行评估。

(二)泰安泰山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东平县徐坦东建筑石料用灰岩矿)(3项隐患):1、应急预案中风险辨识、评估报告中事故风险评价依据不明确;2、2021年4月20日应急演练效果评估不完善;3、2021年应急演练计划频次不满足《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要求,需修订。

(三)山东仕全兴新材料有限公司(0项隐患)。

(四)泰安泰山国泰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1项隐患):1、未按规定提取和使用安全生产费用。

(五)泰安恒丰汽车散热器有限公司(1项隐患):1、公司未按规定提取及使用安全生产费用(企业提取的安全费用未专户核算,与其它管理费用混记)。

(六)泰安市科源煤矿机械有限公司(1项隐患):1、公司未按规定提取及使用安全生产费用。

(七)山东宇进机械有限公司(5项隐患):1、等离子切割配电柜前无绝缘脚垫;2、现场二氧化碳气瓶防倒瓶措施不牢固;3、砂轮机位置不合理,无防护挡板、无防护罩;4、2021年应急预案演练计划演练频次不符合有关规定;5、车间南侧安全出口门应外开。

(八)山东恒泰车桥有限公司(5项隐患):1、锻造车间东侧配电柜前无绝缘脚垫;2、热水房开关存在“一闸控多机”现象;3、机加工车间切割机锯片应及时更换;4、配电室高压侧门口扶梯不符合有关规定;5、砂轮机无防护挡板,无托架。

二、复查情况

(一)山东泰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7项隐患已整改):1、智能装备车间管材库酸洗岗位已设置应急柜;2、智能装备车间空压机压力表已设限位标识;3、智能装备车间液压油存放区已设置防流散设施;4、高压配电室门已采用防火门;5、喷漆房氮气瓶存放区已设置标识牌,防倾倒装置已投用;6、油漆仓库已暂时停用,公司正在筹划建设新的油漆仓库;7、山东东水矿山设备有限公司的电焊工赵某已报名参加培训并考试合格,待持证后方可上岗作业。

(二)新泰正大焦化有限公司(5项隐患已整改):1、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以后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记录主持人是总经理,会议记录标题是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2、应急预案批准页中的批准人与文本中的总指挥一致;应急预案文本中的应急物资汇总表与企业实际一致,演练记录名称与应急预案相互对应;3、特种作业人员台账中危险化学品特种作业人员“学历”信息与实际相符;4、煤气管道排水地下槽已设置受限空间警示标识;5、甲醇装置区部分高温蒸汽管道已设置保温设施。

(三)山东润银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7项隐患已整改):1、甲醇储罐直梯护笼已增加底部护笼;2、甲醇精馏装置区防爆灯进线口已进行防爆封堵;3、发电机组润滑油事故池内积水已清除干净;4、空分氨压机车间已设置强制通风设施;5、液氧泵和液氮泵出口已增设压力报警装置,DCS控制系统实现了声光报警;6、2021年2月份安全培训何某、刘某考试成绩已更正;7、已将重大危险源可能发生的事故后果和应急措施告知宏达矿业公司和彭集镇中学。

(四)山东富世康面业集团有限公司(2项隐患已整改):1、配电室已使用防火门;2、打包处平台已安装护栏。

三、问题处理意见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执法文书,提出整改意见,并将按照法定时限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复查的问题,经查已全部整改完毕,当场下达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