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组织防汛暨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作者:发布日期:2021-06-30浏览量:

 为提高防汛抢险救援能力,全力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6月25日上午,我市举行了2021年防汛暨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宣布演练正式开始,副市长张颖全程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主场地设在徂汶景区彩山水库,化马湾乡枣杭村设演练分场地,天宝镇年家峪村设地质灾害分场地。演练开始后,防汛会商及防汛应急响应迅速启动,各部门依次汇报汛情应对及防汛抢险准备情况,应急局和专家组现场提出了工作建议。根据交流的情况和会商意见,防汛Ⅱ级应急响应立刻启动。各县市区、市防指各成员单位按照预案,全力以赴开展抢险救灾。实战演练共设置水库泄洪、坝坡抢护、抢筑子堰、水上救援、地质灾害查险、人员转移安置、医疗救护和灾后防疫、救灾物资紧急调拨八个科目。

 本次演练坚持“以练为主、贴近实战”的原则,模拟特大暴雨洪水处置过程,针对突发地质灾害和不同防汛险情开展应急抢险救援,突出练指挥、练协同、练队伍、练保障四个重点,进一步健全完善反应迅速、处置有力的防汛应急工作机制。此次演练锤炼了队伍,检验了预案,提升了上下联动、空地一体的快速反应机制,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