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督导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作者:发布日期:2021-09-24浏览量:

  近日,省应急厅召开全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二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周凤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解读了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方案,传达了执法、新闻宣传等方面的有关要求。周凤文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成立专班,安排专人负责协调推进专项检查督导工作。二是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各级各部门、企业按照工作部署,不打折扣抓好自查自纠、交叉检查等各个阶段的工作。三是强化措施,做好问题整改工作。通过严管重罚、风险监测预警系统督办等手段推进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李峰同志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各县市区(功能区)立即将会议精神及有关通知、标准下发到所有重大危险源企业,督促企业立即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开展自查自纠。二是成立工作专班,市县两级要通力协作,统筹推进企业自查、互查、执法、督导等各项工作,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三是各重大危险源企业要运用好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确保企业自查和省市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录入,实现系统对问题整改情况的督办,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四是认真开展化学品储罐区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整改落实,积极做好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大诊断行动跟班学习、跟踪执法等工作。


  市应急局危化科、安全生产监察一大队全体人员,预案科、科技信息科、监察支队负责人,中石化泰山石油股份有限公司、中石油泰安销售分公司负责人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功能区)应急部门分管领导,有关科室和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负责人在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