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应急系统“攻坚四季度、决胜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作者:发布日期:2021-09-28浏览量:

  9月28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系统“攻坚四季度、决胜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通报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四季度恶劣天气增多,能源、原材料和交通运输市场需求旺盛,各类建设工程进入交工收尾阶段、加之拉闸限电措施的实施,容易造成赶进度、赶工期的现象,历来是事故的易发多发时期。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分析研判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结合天气变化、设备设施、人员素质对安全生产的影响,采取更加有力的针对性措施,扎实做好四季度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紧盯考核指标,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攻坚、决胜。要把做好迎接省对市高质量考核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督导调度和执法力度,对指标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短板要做到心中有数,将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突出工作重点,在强化监管整治上攻坚、决胜。继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商贸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管控安全风险,及时整改事故隐患,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管控,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坚持统筹推进,在抓好重点工作上攻坚、决胜。要重点抓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安全生产“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实施、企业岗位工资+安全绩效工资、企业安全总监配备、排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回头看”等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要重视做好防汛、社区防火、森林防火、冬季取暖安全等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各县市区应急局、功能区应急办(部)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有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四个化工园区主要负责同志,6家重点监控点企业安全总监在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