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支队党支部开展“庆佳节•学新法•促安全”新版《安全生产法》学习宣贯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1-09-06浏览量: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市监察支队为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业务素质,学好用好新《安全生产法》,做好中秋节前期的安全生产执法工作,9月3日上午,监察支队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庆佳节·学新法·促安全”新版《安全生产法》学习宣贯主题党日活动。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古斌主持并参加活动。


  上午10:30,支队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9月1日施行的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重点学习新法中新增及修改的内容。集中学习完成后,大家对新法在具体工作中的适用进行集体讨论,并微信转发宣传了新版《安全生产法》及相关内容。


  此次学法主要围绕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修改亮点,特别是新安法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强化生产经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强化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措施,加重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追究,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学习。通过学法,使全体执法人员熟练掌握法律法规,从而在执法检查过程中精准执法,服务企业。

  最后,张局长针对下一步工作学习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强化新版《安全生产法》学习,全面准确掌握新安法的具体内容。二是加强新法在具体执法过程中的适用,加强宣传普法,将新安法的宣传落实到精准执法检查中;三是中秋节即将来临时,提高警惕做好本职工作,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消除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美满的中秋佳节。


监察支队党支部     

2021年9月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