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抽查

作者:发布日期:2021-09-08浏览量:

近日,市应急局联合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由市急局四级调研员张春华带队对全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全市2020年以来完成设计的7个重大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项目,新建、扩建、改建的38所学校和13个医院以及进行施工图审查的360个一般建设工程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建设等情况进行抽查,现场重点抽查了岱岳区、新泰、肥城三个县市区的2个重大工程8所学校和2个医院档案资料、抗震结构设计图纸等。


 

 


抽查发现绝大部分建设工程均能按照抗震设防要求进行设防,但个别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结果使用存有偏差,检查组要求建设单位限期整改。

此次抽查摸清了泰安市近年来重大建设工程、高层建筑、学校、医院、一般建筑工程等抗震设防要求执行情况,基本掌握了风险底数,及时纠正了地震安全性评价与抗震设防要求管理方面存在的技术偏差,有效促进了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的科学化、规范化,为下一步开展整改、消除地震安全风险隐患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