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发布日期:2022-01-10浏览量:

  1月7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应急管理局接续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我市岁末年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临近春节,气候寒冷,安全生产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各级应急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力确保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日开幕,全国“两会”也将于3月初胜利召开,做好当前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应急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于平时的频次、严于平常的举措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督促企业织密安全防控网,严防发生各类事故。二是要以严真细实的工作作风,加快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地下矿山企业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推进实施《泰安市地下开采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规范》,节后市应急局将对推进实施情况逐矿逐项进行对照复核,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不予复工。要认真吸取去年同期烟台2起矿山事故教训,找准工作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的谋划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为三年专项行动圆满收官交上一份高质量的答卷。加快完成非煤矿山企业数据接口改造工作,尽快完成设备部署、视频、数据采集和上传等各项工作。三是以更加严厉更加周密的举措,部署好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春节放假期间,各县市区应急局要坚持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各重点工矿商贸企业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要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迅速妥善处置。节后,各县市区应急局要对复产复工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发现未履行复工检查工作程序、双重预防体系未有效运行、存在重大事故隐患恢复生产的,一律责令暂停恢复生产。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办公室、预案管理和应急处置科、安委办秘书科、安全生产巡查督查考核科、监察支队、政策法规科、科技和信息化科主要负责人和工矿商贸科全体同志在泰安主会场参加会议;有关县市区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工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和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