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2021年拟命名“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推荐名单进行公示的公告

作者:发布日期:2022-01-07浏览量:

  按照省减灾委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联合考核组确定推荐东平县银山镇耿山口社区、新泰市西张庄镇东尚佳苑社区、宁阳县文庙街道文成园社区参加拟命名2021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评选。

  一、东平县银山镇耿山口社区。耿山口社区始终把班子建设放在首位,以打造过硬党支部为统领,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发展,将防灾减灾融入社区日常工作,使黄河滩区风沙跨越的农村,一步迈入城镇化,高标准建设了党史纪念馆、物资储备室、监控系统和应急避难场所,经常性地开展宣传教育、应急演练、知识培训等防灾减灾活动,实现了社区和产业园区“两区共建”,完成了全村的“凤凰涅槃”。

  二、新泰市西张庄镇东尚佳苑社区。东尚佳苑社区党总支始终把防灾减灾和安全应急工作作为社区全局发展的前提和保障,立足“零控制、无事故”的工作目标,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全员联动、保障安全”的工作方针,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和安全应急工作,充分提高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和谐社区进程,多年来,没有发生一起因灾事故,居民满意率达到100% 。

  三、宁阳县文庙街道文成园社区。文成园社区党委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加强社区防灾减灾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成立了防灾减灾领导小组,建立社区防灾减灾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科普志愿者等志愿者宣传队伍。为增强社区群众减灾意识、普及减灾知识、提高群众避灾自救能力,社区不定期组织人员进行防灾减灾的各项宣传,切实提高了居民减灾知识素养,保障了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为体现公开、公正、公平原则,现将推荐名单予以公示,广泛听取社会意见,接受社会监督,如有异议,可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向市应急管理局反映。

  公示时间:1月7日—1月10日

  受理电话:6991641       电子邮箱:tajzk@126.com

  特此公告。

泰安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1月7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