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2-11-11浏览量:

2022年11月10日,新泰安委办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暨泰安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副市长李兴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徐鹏程,市公安局、交通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分工负责人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工负责人,应急办主任及有关人员在各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省安委办通报了近期两起涉烟花爆竹爆炸事故情况,传达了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深入分析了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当前和春节前后全省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及销售旺季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市视频会议结束后,续召开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李兴胜就落实好省、泰安会议要求及当前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烟花爆竹回收清退要彻底。按照市政府有关要求,我市仍然实行全域全时段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前期,对原销售点的烟花爆竹进行了回收清退,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再对这些经营点进行详细排查、清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二是“打非治违”要持续。由于我市实行“三禁”行动,周边县市未实行禁放规定,特别是与其他县市交界处会存在大量销售、购买情况,势必造成烟花爆竹私自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现象,各级各部门要协调配合、联合执法,加大对闲置院落、厂房等重点场所的排查清查,持续开展好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严厉查处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三是宣传工作要到位。要加大烟花爆竹“三禁”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平台等多种渠道,广泛开展宣传,印发宣传明白纸、播放音视频、拉条幅等,让公众深入了解全市禁售、禁燃、禁放要求,引导公众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共同营造良好氛围。同时,还对森林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综合性商隐患排查、小微企业“百日攻坚”等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讯员:牛少杰)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