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新闻舆论阵地建设暨学报用报工作视频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2-11-22浏览量:

11月22日上午,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新闻舆论阵地建设暨学报用报工作视频会议,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锡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11月18日全国应急管理新闻舆论阵地建设视频会议精神,6个县市区分别做了典型发言,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新闻宣传和学报用报工作。

 

会议指出,新闻宣传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宣传、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报道、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典型推广、氛围声势营造等方面具有特殊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加强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及时宣传本地区本单位的重点工作进展成效,主动曝光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和灾害事故典型案例,及时挖掘基层典型,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努力讲好泰安应急管理故事,切实扩大宣传效果。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从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报刊学用工作的重要性。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中国应急管理报》《中国应急管理》杂志是应急管理系统宣传思想和文化建设的重要新闻舆论阵地,应急管理部微信微博是应急管理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和信息发布、科普宣传的权威平台。切实加强《应急报》(刊)和微信微博订阅关注和学用工作。二要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扩大关注使用覆盖面。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将订阅《应急报》(刊)工作纳入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总体安排,及时开展宣传推广和订阅工作,努力扩大《应急报》(刊)的有效覆盖,让《应急报》(刊)成为基层一线人员的学习教材、工作助手。三要抓好学用结合,充分发挥报刊及新媒体平台作用。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要充分发挥《应急报》(刊)和微信微博宣传平台的作用,宣传本地区本单位重点工作进展成效、安全防范经验和先进典型,以高质量安全宣传促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省属及以上部分驻泰企业安全管理科室负责人,市应急局新闻宣传科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功能区应急管理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安委会成员单位、本地重点企业及市以上驻地企业安全管理科室负责人在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