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泰安市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教育培训会议

作者:发布日期:2022-12-13浏览量:

为加强我市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12月13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泰安市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教育培训会议。市应急局、泰山区、岱岳区应急局、道朗镇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泰山保安应急救援支队、危险化学品、矿山专业、森林防灭火、防汛专业、公共设施抢修、路桥抢通、地震和地质灾害、石油燃气管道等9支市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的组建单位领导和队长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泰安石油燃气管道专业救援队伍关于队伍建设管理情况的汇报对《泰安市市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管理办法》等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邀请泰山救援中心负责人针对应急救援队伍在处置突发事件过程中如何做好个人防护进行了培训,会后观摩了石油燃气管道专业应急救援队实操演练和救援物资装备管理。

会议要求按照“指挥统一、专常兼备、反应灵敏、本领高强、运转高效”的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标准,加强应急救援队伍的管理。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完善救援布局;二是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完善队伍装备;三是加强队伍培训,提升救援能力;四是进一步优化管理调用快速反应机制。同时要求各应急救援队伍思想要绷紧弦、关键时刻要上的去、要将责任扛得起,把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好,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切实做到“拉得出、跟得上、打得羸”,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做出我们的贡献!

2022年12月1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