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发布日期:2022-12-28浏览量:

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精神,推动各级工作安排落地见效,确保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2月28日我市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梳理总结今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工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供销社、国资中心、消防救援支队分工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成员单位依次汇报了2022年度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2023年度工作打算。李峰局长总结了专委会整体工作进展情况,深刻剖析了目前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领域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同时就2023年度全力构建“1347事前预防型”治理体系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构筑一条防线,运用科学预防体系搭建事前预防机制,努力提升安全监管能力。“三”是创新三个层面,构建“政府监管、联盟互保、企业自律”三个方面的安全监管的新格局,深化政府监管、联盟抱团保安、企业自律的监管模式。“四”是聚焦四个重点,深刻聚焦重大安全风险防控、危险工艺操作、危险作业管控、精准治理专项整治四个方面,切实提升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要区域的安全防范水平。“七”是七大攻坚任务,包括着力从提升企业本质化安全水平上去攻坚、着力从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最后一公里”上去攻坚、着力从提升企业自主安全管理能力上去攻坚、着力从提高政府安全监管能力上去攻坚、着力从事故隐患溯源制度落实上去攻坚、着力从人的不安全行为管控上去攻坚、着力从增强危化品全链条全要素过程管控能力上去攻坚七大重点攻坚任务,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全力守住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行业领域的安全底线。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