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组织化工企业开展专题安全培训

作者:发布日期:2022-12-09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化工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安全素质,不断提升隐患排查水平和治理能力,持续强化重点环节安全管控,积极探索建立科学有效的预防体系,市应急局在全面梳理许可发证、专项检查、督导帮扶等重点工作过程发现化工企业存在的各类隐患基础上,深入分析查找了行业内安全生产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多次调研和征求培训需求,12月8日,以“补短板、强弱项”为主题,充分利用泰安市化工安全发展联盟平台优势,委托联盟积极与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沟通对接,邀请2名国家级化工安全专家,通过网络形式,组织全市90家化工企业从事安全、设备、工艺、电仪管理的2700余人次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安全生产在线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精心设计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解读、化工企业电气仪表专业隐患排查常见问题释义、变更管理开展与实施、特殊作业安全管理要求等课程,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符合我市企业特点和需求。培训结束后,联盟秘书处及时跟进,对参加培训人员随机进行了调研,全面了解了参加培训人员的感受,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培训十分必要,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内容详实,专家根据多年在一线从事化工安全生产管理的经验,讲解全面、解读透彻,对提高本岗位安全管理能力起到了较大的帮助,对今后依法依规做好本职工作,促进本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不断上水平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建立对化工企业“五类”人员常态化培训制度,根据不同时期、季节特点以及上级最新要求,委托安全发展联盟聘请高水平专家,不定期开展专题培训,抓好“关键人”、做好“关键事”,促进全市化工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素质能力不断提升,确保全市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22年12月9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