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液氨制冷检查组来泰开展液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诊断式督导检查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2-08-29浏览量:

根据应急管理部《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工作方案》应急厅函〔2022〕127号)、《山东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暨“百日清零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2022年8月23日至26日,省应急厅委托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仲东一行3人对我市泰安市绿龙食品有限公司、泰安佳禾食品有限公司和泰安虹盛食品有限公司三家液氨制冷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诊断式督导检查。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古斌陪同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照《山东省2022年度液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诊断式督导检查工作手册》,重点查看了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隐患排查、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等落实情况,实地检查了液氨储罐、制冷及辅助设备、速冻装置等重点设备,对企业安全生产资料和现场进行了详细细致地诊断检查与评定,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向企业进行了反馈。

检查结束后,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古斌要求企业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照单全收,立即部署进行整改,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并责成属地县市区应急局依法下达相关执法文书,督促企业限期完成整改。同时要求各个县市区以此检查为契机按照省应急厅《关于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诊断定级工作的通知》要求立即组织开展等级评定工作促进全市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基础科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