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建设项目安全风险防控指南网上专题培训

作者:发布日期:2022-09-26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化工产业转移安全风险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四部委联合印发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建设项目安全风险防控指南(试行)》(应急〔2022〕52号)要求,严格新建项目源头准入,按照应急部及省厅要求,从8月25日9月24日我市组织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一般化工及医药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在应急管理部干部培训学院云学堂参加危险化学品生产建设项目安全风险防控指南网上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全部实现网络培训及网络答题的形式进行。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危化品安全技术研究所、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等单位专家教授进行在线授课,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建设项目安全风险防控指南》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从危险化学品生产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风险防控、安全设施设计审查风险防控、安全设施建设风险防控、试生产与竣工验收风险防控四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

为确保培训效果,市应急局及时下发培训通知,汇总参训人员,采用每周调度、专人跟进、一对一督导等方式,确保应学尽学。截至目前,全市危化品安全监管、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一般化工和医药生产企业共计560人全部按期参加完培训,并经考核,全部取得培训考试结业证。

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建设项目安全风险防控指南(试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涉及到的危险化学品新建、改建、扩建安全生产“三同时”有关程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建设项目安全风险防控的认识,为我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建设项目安全准入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