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非煤地下矿山应急救援协议集中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日期:2022-09-08浏览量:

 

9月8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举办“泰安市非煤地下矿山应急救援协议集中签约仪式活动”,局副县级干部石保卫出席签约仪式,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古斌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全市正常生产的7家地下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与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三勘探队(泰安市矿山专业应急救援队)相关负责同志依次签约。

 

会议强调,非煤矿山与专业矿山救护队签订救护协议是《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GB16423—2020)的明确规定和要求,此次地下非煤矿山应急救援协议集中签约仪式是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尝试,是在充分发挥省属驻泰单位产业优势助力地方安全生产工作上的一次迈进,也是响应国务院安委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硬措施,省委、省政府“八抓20条”安全生产创新举措和市委、市政府“六个强化24项”具体措施的有关工作要求、推动“大应急”理念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矿山事故应急救援、应急救援演练、隐患排查、采空区治理等开展多方面合作,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迅速反应,处置得当,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市应急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有关县市区应急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三勘探队相关负责同志、泰安市矿山专业应急救援队代表、全市正常生产的7家地下非煤矿山企业有关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