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宣贯培训

作者:发布日期:2022-09-08浏览量:

  新版《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已于9月1日正式施行。为进一步提高我市非煤矿山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化解非煤矿山重大事故隐患,9月8日,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的宣贯培训活动。

  此次宣贯活动邀请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矿山安全技术研究所王庆博士集中授课。王庆博士结合我市非煤矿山实际对《判定标准》逐条逐项进行了讲解,通过新、旧《判定标准》“对照式”解读,使“学员们”对新《判定标准》有了全新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对重大事故隐患的认识。

  会议强调,各非煤矿山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照新《判定标准》要求开展自检自查,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要“定时、定人、定措施”,完成整改闭环,要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坚决打赢安全风险防范硬仗,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歼灭战,防风险、保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市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科有关同志、有关县市区应急局分管领导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全市7家正常生产的地下非煤矿山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总工程师、机电矿长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