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开展应急物资储备工作专项检查

作者:发布日期:2023-01-10浏览量:

为加强全市应急物资储备管理,摸清市县应急物资储备底数,提高基层防范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1月4日-9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县级干部赵方惠带队到各县市区、功能区开展应急物资储备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仓库储备的物资品种、数量、质量,以及仓库物资保管维护使用制度、日常储存安全管理情况和储备条件等情况。

 

检查组详细查看物资仓库管理制度、物资储备和出入库登记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反馈,并要求及时整改。

 

检查组强调应急物资储备是突发事件处置的基础和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树立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切实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工作。一是要全面梳理,配齐备全定期对所储备应急物资的数量和质量进行全方位盘点清查,结合本地区历年灾情灾害特点和物资调用、报废情况及时补充完善,确保库存物资品种齐全、储量充足,为突发事件处置提供坚实物资保障二是要强化管理,保障有力。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好有效“工作留痕”,加强储备物资日常规范管理和出入库质量监管,认真做好防火、防盗、防潮、防鼠等措施,加强库房巡查,及时通风、透气、晾晒,确保应急救灾物资状况良好。同时要强化仓储安全生产管理,做到物资管理规范、数据准确、质量可靠,安全储存有保障三是要完善预案,应对高效。细化完善各类专项应急预案,明确物流运输车辆、装卸人员和设备配备情况,抓好抢险救援物资检修维护保养,加强保管人员日常值班值守,做好突发灾害物资保障准备工作,确保险情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叫得应、拉得出、用得上。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