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督导检查

作者:发布日期:2023-01-16浏览量:

 

 

  为全面落实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要求,确保群众度过安全、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4日,市应急局督导组实地督导检查财源街道乐园社区和后七里社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首先向财源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了解关于禁燃禁放工作的情况,详细听取了社区工作安排部署。然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访了超市、门头房等店铺,重点对商铺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等行为进行检查。并对乐园社区和后七里社区禁燃宣传氛围和人员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细致了解,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张贴的标语横幅、社区明白纸和社区LED滚动屏,同时向商铺经营者和市民群众宣传严禁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相关政策和规定,对发现的市民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现象及时制止,确保不留安全隐患,不出安全事故。

  督导组对禁燃禁放烟花炮竹的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街道和社区的宣传工作要加强力度,宣传海报、宣传单要张贴到位,要让居民更直观的接收到宣传信息;二是要提高居民知晓率,入户宣传以及发放禁燃倡议书、致市民的一封信的工作要加强;三是对重点点位进行巡查整治,杜绝存在非法销售、储存和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置上报。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发力,保持烟花爆竹“双禁”工作高压态势,切实做好源头管控,确保包保辖区不销售、不燃放烟花爆竹。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