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组织参加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3-01-16浏览量:

  1月16日上午9:00至11:00,市应急局组织参加了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省厅基础处逯乐进处长作了重要讲话。市应急局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张古斌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济南、泰安、德州、聊城4市针对2022年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现阶段安全监管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及对2023年工作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市应急局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张古斌同志给省厅作了交流汇报发言。一是汇报了近期开展了五个方面的工作。

  抓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抓分类分级监管、抓双重预防体系和标准化建设、抓教育培训、抓重要时段;二是交流了2023年“11234”工作思路。“一条主线”即以推动“八抓20条”创新举措落实作为工贸行业安全监管的“总主线、总方法、总抓手”;“一个平台”即:配合省厅学习浙江做法,做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信息化监管平台建设工作。“两个抓手”即抓两头监管(差的重点执法、好的培树标杆)和抓培训考核;“三个强化”即强化标准化和双体系建设、强化小微企业安全监管、强化本质安全和信息化监管;“四项行动”即一是开展重大危险源、涉危险工艺、涉煤气、涉氨制冷、涉爆粉尘等重点企业精准整治行动。二是开展物体打击和机械伤害专项整治。三是开展机械铸造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四是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是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省厅2023年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得到省厅的充分肯定。

  省应急厅基础处逯乐进处长从五个方面作了重要指示。一是分析了当前工贸行业监管中面临的形势;二是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三是持续深化开展安全生产诊断工作;四是抓好假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五是全面提升双重预防体系和标准化建设工作。

  市应急局基础科全体人员,市国资中心人员,市管企业负责人或安全总监在市分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功能区)应急部门分管领导,工贸行业安全监管科室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功能区)所辖重点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或安全总监在各县级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