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动态(一)

作者:发布日期:2023-01-18浏览量:

一、上年度防灾减灾工作情况

2022年,我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平稳运行,顺利完成了2022-2023年度续保工作并进一步优化了保险方案,保单年度工作衔接良好,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1、围绕全国防灾减灾日,各保险机构与市减灾委办公室共同举办了“一个主题,七个专题”系列宣传活动。

2、线下组织保险机构通过防灾减灾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自救互救知识进社区、赶大集等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各类灾害防范知识和基本应对技能。组织开展了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暨森林防火、防溺水专项宣传工作。在汛期、防火期、国际减灾日等节点,发布紧急提醒提示函及倡议书,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宣传教育工作。

3、线上通过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公众号日常解答市民各项咨询,发布风险防范提示,并通过泰安综合广播、TATV天天说事等微信公众号发布安全防范知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4、按月编制宣传挂图,印制并发放至各县市区、功能区,目前县市区、功能区已向全市社区(村)发放了燃气安全、 火灾防范知识、森林防火、冬季取暖安全、电动车安全知识等主题挂图,把安全知识送到社区,送到千家万户。

二、12月防灾减灾工作情况

1、中华财险:组织召开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年度工作会议

12月底,中华财险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会议,对保险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肯定了理赔和宣传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要求下一年工作中一是要在宣传创新方面要有所提升,二是赔款摊回工作要继续保持高效,三是积极配合开展全市防灾减损工作项目。

 

2、国寿财险:开展“防范火灾风险”全市防火宣传活动

12月,按照工作部署,国寿财险在冬季火灾风险高发期,开展“防范火灾风险”全市防火宣传活动,各县区公司和城区团队高度重视,积极推动,职场内摆放宣传海报,通过深入社区、村委,通过广播、街道宣传等方式,宣传讲解防火防灾知识、灾情报警、严禁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等内容,通过多角度、多层次、多方位宣传,形成良好宣传氛围。

 

3、泰山财险:组织召开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内部培训会议

12月份,泰山保险按照中支总经理室的部署和要求,组织召开了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内部培训会议。会议对民生保险的宣传工作、防灾防损工作和理赔分摊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结合前期宣传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就民生保险承保方案和理赔救助流程进行深入学习,确保宣传过程中宣导知识的准确性。下一步,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宣传工作,确保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三、下一步重点工作

岁末年初历来是灾害事故、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易发多发期,强化宣传教育、加强事故防范是遏制灾害事故发生的有效手段。一月份重点工作一是督促保险机构高效做好理赔服务工作,让出险群众第一时间得到救助。二是督促保险机构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宣传防灾避险知识,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宣传好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惠民政策,强化宣传实效,营造良好的节前防灾减灾宣传氛围。三是组织开展保险机构现场检查考核评价工作,督促机构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四是各保险机构根据保险赔付情况及我市工作实际,推进开展实施综合防灾减损工作项目,联合出台实施方案并制定有关办法,支持我市防灾减灾救灾事业发展,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逐步形成“少损失、少赔付”的良性循环模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