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2023年度冬春救助核查工作

作者:发布日期:2023-01-18浏览量:

1月17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县级干部赵方惠带队先后到新泰市、宁阳县开展冬春救助核查工作,并走访慰问受灾困难群众。检查组通过座谈、查阅档案台账、入户核查等方式对我市冬春救助工作进行了核查。

全市冬春救助工作重点从落实救助标准,资金保障分配,加快工作进度等方面精准发力,压紧压实各级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安排,抓好自选动作,优先考虑受灾贫困户、低保户、特困人员、残疾人家庭和农作物绝收户等的救助,开展精准施救。2022-2023年度冬春救助期间,全市共下拨中央和省级自然灾害救灾冬春救助资金182万元,相关县市区严格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不折不扣落实规定动作,扎实开展冬春救助工作。截至1月15日,我市全面完成2022—2023年冬春救助工作,共救助受灾困难群众7037人。其中,新泰市3492人,宁阳县3435人,岱岳区(使用本级资金救助)110人。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