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组织开展非煤地下矿山复工复产检查

作者:发布日期:2023-02-03浏览量:

  为强化春节后非煤地下矿山复工复产安全监管,按照省、市关于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的要求,1月29日至2月2日,市应急局组织国家级、省级采矿、机电、通风等专业非煤矿山专家,逐一对春节期间临时停产的非煤地下矿山企业进行检查。

  检查组严格按照《山东省地下非煤矿山复产验收细则(试行)》,逐条逐项对标对表对企业安全管理资料、现场安全管理、开工第一课、安全生产晨会等情况进行核验,并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重点岗位从业人员进行抽考,对发现的问题,交由属地县市区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到位,确保验收合格一个复工复产一个,对不符合安全条件的坚决不得复工复产。

  检查组要求,企业作为复工复产工作的责任主体,要严格履行复工复产程序,做到复工复产程序合规、系统完善、设备完好。一是要确保人员到岗到位。关键岗位人员必须到岗在位履职,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量与到岗到位人数相匹配。二是要抓好“开工第一课”。主要负责人要第一时间组织开展覆盖所有岗位、全体人员的“开工第一课”,确保收心、提神,做到不开课不复工、不上课不上岗。三是带好“开工第一班”。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下井制度,切实加强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和动火作业、防治水、顶板等现场管理,严防各作业地点盲目开工、带病作业。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